邮箱住了几个魔

【SIN】原罪 江莱×江浩坤

写在前面:

*第一次写文,不足之处见谅

*我圈冷如北极,只好自产粮

*b站混剪入坑,过于带感

*【没看过原剧】只是瞌兄妹,人物严重ooc,私设如山

“原罪被放大,总有一角照出自己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东野圭吾《恶意》

琥珀色的酒液轻轻摇晃,似将三分夜色也搅舀进来,江浩坤的神色隐于暗处,叫人看不真切。只有他紧锁的眉心,透漏了几分复杂思绪。

“哥哥,抱抱。。。”

“哥,别揉我头发,都弄乱了!”

“哥,我不是小孩了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“江浩坤,你就那么喜欢甘敬?”

身处稚龄的她,倔强神情的她,以及,瞳孔沉沉,悲愤质问的她。一幕幕都是她,那样鲜活,对他笑,对他闹,对他无限依赖,最后却定格在几小时前,无助发问却又潇洒转身离开的倩影。

我的妹妹,江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诶诶,姐妹儿,悠着点吧您,喝多少了都?!”薛飞边说着边伸手要夺江莱手中的酒瓶。


江莱有些醉了,左手扶着额,右手拎着快见底的酒瓶,摇摇晃晃。见薛飞伸手过来,也不撑着脑袋了。抬起头,指着眼前人“薛飞,你竟也来管我?嘁。你凭什么啊?你又不是江浩坤。。。”   江莱的声音转低  “江浩坤。。。混蛋!”语音却是充斥抱怨与委屈。


薛飞看着盘发的江莱,额前的碎发一颤一

颤,在灯光晕染下有着暖色的弧度,和她

眼尾因酒意蒸腾出的红晕相映,有着奇怪的和谐感。最让他无法专注的是她潋滟的唇色,一张一闭,却又是江浩坤。

思及此,薛飞不禁露出了含着几分苦意的笑。江莱啊,你有多久没有叫过江浩坤哥了,你对待甘敬,像是宿世的敌。

江莱啊,你真的只是把他哥哥么?你真的只想做他的妹妹?


薛飞仰头猛灌一口,这种辛辣呛鼻他也感同身受,却又将满腹心酸随意激荡,心痛与难受早已混沌不清,只有酒入肠胃,方能减轻分毫。


江莱被薛飞的举动弄得一个怔愣。随即又不再理会,只有两个酒鬼,闷声灌酒。

情之一字,着实累人。

可我们都看不明朗,或者看明朗了又装作看不真切。孰不知醉而复醒,实则更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莱眨了眨眼,宿醉的头疼,让她不适。眼前仿佛又是甘敬和路远紧紧相拥的照片。

昨天江莱留下照片后,打发走了私家侦探。奇怪的是,她没有为兄长被背叛感到愤怒,却只有从内心深处被勾起的一种无名的隐秘的欢欣。她放下了这份异样感。来到江浩坤的面前,摆出自己的新鲜“证据”。她不可否认的期待着,在江浩坤的脸上看到失望或者是愤怒的神情。



可是没有,他只有平静。他说“莱莱,你是在派人跟踪甘敬么?你不该这样的。”



江浩坤平静,她却愤怒了,不可抑制地。面对甘敬和别人之间的亲昵他只字未提,甚至言语间还充斥着对她的维护。她很愤怒,可张口却又是最深的无助。



“你就那么信任她?你就那么喜欢甘敬?!。。。好,我明白了。”



不想再次被伤害,她以决绝姿态迈出他的办公室。只是一颗心又酸又涩,无处安放。


明明,明明。在甘敬这个女人出现前,哥哥眼里只有她。她将泪意强忍回去,维系这那精致得体的妆,好似这样,就能保护好她的那颗心 。


她的思绪飘忽,坐起身来。捶捶自己的脑袋。




“砰砰”急促的敲门声,显示了来人的不耐烦。却又恰好打断了江莱的思绪。“来了来了”江莱起身开门。毫无意外,是薛家二公子那张俊脸。薛飞也不客气,直接进了房间。


“你都不知道你喝醉后有多沉?要不是本少爷身材健硕,你就在酒吧过夜了。不过,沉是沉了点,身材还是可以的”边说转身一双眼调笑似的将江莱从头到脚打量个遍。


江莱才注意到身上着的是睡袍。任她平常骄矜清冷,此刻也不由红了脸。举起粉拳狠捶了薛飞一下,薛飞佯作被打痛的样子,一边痛呼告饶,一边说“怕你了,江大小姐,房嫂给你换的!”

“哼。教你再贫!”


薛飞陪笑着“不敢了,不敢了。这回是正事,明儿晚我家老爷子大寿,恳请江大小姐赏光。”语末,又是原样。


江莱被他的语气逗乐。便也有样地点点头。


薛飞走后,她也敛了笑意。薛叔叔的生辰他一定会去,甘敬呢,他也一定会带甘敬的吧。




江莱陷入沉默不久。可那又如何。思及此,江莱也不再暗自纠结。开始为明天晚的聚会做准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浩坤放下酒杯,俯瞰城市夜景。他却并无几分实感。他复又闭了闭眼,将其中的痛苦与暗流一起埋葬在这夜色之中。


莱莱,这份罪孽深重的不配称之为爱的爱。只需我一人承受,我一人磨琢,我一人反复品味,我一人暗自留恋。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